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化敌为友以及之后

   

突然摸鱼,我要痛骂网页版ps和那个全职高手人物穿搭。

虽然我p的还不如他(。

——————————————————

  叶修心里清楚韩文清会找到他。

  

  烟才抽了半支,身后就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刚刚结束征战的叶领队动手弹掉烟灰,扬起脸来和对方打招呼,“来啦?”

  “少抽。”韩文清说着就缴了他的烟,在身后烟灰缸里按熄了,“你知道是我?”

  “其他人都脱不开身,除了你还能有谁,”说话人看起来心情大好,“韩队找我有事啊。”

  “嗯,之前说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什么事?”

  “别装傻。”

  “大哥,求婚有点诚意好不好,”叶修在暗处使劲戳他,“让你重复一遍就这么难。”

  “你心里清楚还要我说什么。”

  “戒指呢?”

  “你答应了?”

  “你把戒指给我看了我再考虑。”

  “之后你想住哪里?”

  “韩文清你别打岔,我看见了就在你手里,快给我看看。”

  “没有,”韩文清拍开他试图掰开自己拳头的动作,“你在杭州也没房子,来跟我住吧。”

  “谁说的,我有小房子。”

  “小房子过两年就拆了,以后难道睡大街?”

  “放屁,小房子说了八年要拆都没拆,你别胡说八道。”

  “你跟我去青岛就把戒指给你。”

  “果然有戒指!快给我看看,不好看我不答应。”

  “那你跟我去青岛。”

  两人仗着露台附近只有他们自己,闹一闹就有些肆无忌惮起来。韩文清把攥着的拳头高高举起,叶修则趴在他身上伸长了胳膊想去抢来看,嘴上车轱辘话来回说,肢体动作越来越夸张,眼见着就要打起来。

  “叶、叶神?韩队?”

  略显青涩且陌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叶修迅速从先前的八爪鱼姿势恢复正常,转过身装出一副得体成熟的微笑,“是我,请问你是?”

  “叶神好!我是电竞周刊图片版的实习记者,我我我可以采访您几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你说。”

  “首先恭喜叶神带领下的国家队在首届荣耀世邀赛中取得佳绩,在两个月的角逐后,您是怎么看待参赛的各国选手呢?”

  “所有人都很优秀,可以说参加比赛的队伍中没有任何一支弱旅,”他顿了一下,露出个打上叶修其人标签的笑容来,“不过,都没我们强就是了。”

  “这是当然的!那这次赛事对于国内荣耀竞技有什么可以学习的地方呢?”

  “首先在阵容方面,世邀赛的团队战每队上场六人,候补一人,这就打破了国内习惯的五人阵型,联盟已经在考虑是否要向国际靠拢改变赛制。其次,擂台战对职业的选取上也有很多不同……”

  从记者现身开始,韩文清就退后了一步留出方便二人采访的空间,自己则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安静观察起眼前人来。用人靠衣装来描绘叶修不免有些偏颇,但的确无可否认不同的穿着总给带给这个人不同的感觉,就像是颓然懒散和风度翩翩同时包裹住了他,让叶修无论是穿大短裤老头衫还是高定西装都不会有丝毫违和。

  就像现在。

  那个人正披着一身精心剪裁过的西装站在夜幕下的露台上,却因为讲起了他最感兴趣的话题而灼灼发光。出国两个多月,叶修又瘦了不少,每每打电话都要跟韩文清抱怨半天那里的食饮多么令人抓狂,又加上操心队里的战术安排日夜颠倒,想来也没有足够的休息。

  不知是提起了什么,叶修伸手向小记者比比画画,修身西装下的衬衫也露了出来,紧紧绷住那人劲瘦的后腰。韩文清记得叶修跟自己提过,这次出门带的唯一一件白衬衫被他跟红色T恤搅在一起洗了之后就变成粉色,被苏沐橙和黄少天好一顿取笑,想来就是身上这件了。

  明明是这样的人,作息和三餐颠倒混乱,生活常识约等于零,但偏偏在许多时候又闪着忽视不掉的光。

  叫人完全不肯放手,也无法放开手。

  韩文清正思虑着等记者离开后怎么继续对叶修威逼利诱,却见那二人突然看向自己,于是大步走过去问,“有事问我?”

  记者连连摆手,“没有没有,采访已经结束了,我就是……问一点私人小问题。”

  “你说。”

  “请问刚才叶神跟韩队在说什么呢?”

  “这个啊,”叶修冲着韩文清做了个鬼脸,“职业生涯规划,退役之后总得找点事做。”

  “那,具体是什么方面的规划呢?”

  “贵金属投资和房地产。”

  “原来二位有这方面的爱好!”记者惊叹道,偷偷打开了录音笔,“有定论吗?”

  “嗯,老韩给我投贵金属,我帮他做房地产。”

  “看来二位要在退役之后经常合作了?”

  “是啊,无年限合作,互为包身工。”

  “叶神说话真幽默,原来我还以为您跟韩队关系不好呢。”

  韩文清从背后拧了叶修一把,“十年了,化敌为友。”

  “有道理,啊对了,我可以给二位拍张合影吗?就在这儿拍。”

  “没问题。”

  韩文清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没少拍摄硬照,但这样说来就来的实在也不常遇到,更何况身上还套着有些紧绷的西装,下意识地双手抱胸直直站着。反观叶修则相当随意,手插裤兜,上身快要贴在韩文清的背上,不出意外地换来一句来自对方的“站没站相”。

  单反相机拍照动静不小,韩文清却清楚听到他的小声抱怨,在画面定格的下一秒就露出十分难得的微笑来,趁记者查看照片的间隙把手里东西塞到叶修手上,低声问他,“你刚说什么?”

  “我说,”叶修把戴着银戒的手指藏在掌心,“又不是拍结婚照,那么严肃干什么。”

   

    
    
   
   
   
    
   

  

  

评论(22)
热度(4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