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想看司雷的天龙叶修接了个活儿,去劈某座山头的虎大(dai)王韩文清。
      

按说这“天劫”本就是神仙们为了提点凡胎俗子们的考验,想用格外严酷的历练劝服他们放弃所谓长生或是登仙,好好享受那命定的百十来年,天雷劫便是其中一遭。不但雷声可怖,凡是被劈中的妖和人都会减少许多年的修为,更有些倒霉催的活活就被那天雷给劈死,因而天雷劫多数百多年才施放一次,更多是警示之意。

叶修领了圣明便下到凡间去了,打听好这虎王年岁修为等等,又落实了他的活动范围,确保天雷不会落在其他人头上。到预定那日,他便准时到了山顶上的雷云中歇着,只见韩文清端坐在自己位上,一双灿金瞳子炯炯朝天,瞪住了从上往下看他的叶修,释然哼笑,“你来了。”

“我劈你来了,得意什么?”

“韩某不躲不藏,只求天龙怜我山中生灵,瞧准了往我这头上劈,莫要害了别人。”

叶修觉着他这口气略有轻慢,松开手便落下个震山响的巨雷,不偏不倚砸在他脚边,又学他那样笑道,“大王看我这雷,准么?”

“最好是个个都有如此准头。”

毕竟是修为万年的天龙,像韩文清这样直白的挑衅总也是见了不少,多说无益,叶修便如他所愿般将那天雷尽数投下,一个不落地全落在虎王头上,想是折损了他大半修为。这雷劫花费三五个时辰才终了,叶修稍稍收势,站在云端上朝下瞅。等烟尘散去,只见那金瞳仍旧死死盯住霄汉,眸中有痛有怒有蔑有讽,独独没有丝毫惧色。

倒是似曾相识的。

韩文清站在焦黑一片的土地上又看了许久,仿似比先前落雷的时候还要久,他眯起眼睛,看着渐渐回忆起什么的天龙,骤然间变了脸色。

“一千年前,你折了我几近全部修为,未伤根基,我便只当重头来过;五百年前,我又被天雷夺走堪堪七成,花了许多年岁修养。而这次,却只不过折去近半——是你不比往前了?”

那虎王眼中灼灼,指天高喊,“叶修,你这样还那什么跟我对赌?”

叶修这才想起来了,彻底想起来了。千把年前他在山里碰见了一头刚刚化形的老虎,正巧他那时正是数年轮回的休憩时期,孱弱得只能维持在拇指粗细的原体内,连变个人形都相当困难。韩文清还当他是什么为祸山林的毒物,当即就要把这个没见过的家伙碾死在脚下。多亏叶修平时瞎编乱造的好口才,让他信了所谓天生失怙的鬼话,真以为叶修是条命途多舛的小蛇,幸好遇到自己才得以保命,甚至还放言要护他周全,只因为自己强出许多来。

“那可说不准。”叶修不忿。

于是这一龙一虎便在山中度过了短和平时日,直到叶修熬过那生不如死的痛楚,重新化身为龙,金玉满堂似的照着他两个栖身的草屋,吐息间泄出天龙该有的气度。那日正巧韩文清又破了一阶,从后山回到家中,却见昔时体虚静养的“青蛇”盘踞了整间屋子,倨傲地冲他点头,“你已知了。”

那龙并不拘束手脚,也不介怀将草屋填成何等模样,只记挂着尽快给他交代完了离开。“我本是专职布雷的天龙,却因千年轮回的劫数落下凡来,被你搭救。现在我已经恢复大半,欠你的情分也用修炼的灵气偿还给你,我们两清了。”

什么吃错了仙果,什么择对了洞穴,连日来他自以为修炼进展飞速的源头,只不过是对方弹指间的施舍罢了。

年轻气盛的虎王双瞳灿金,其中光彩竟不熟那龙周身分毫,沙哑着嗓子起誓——“叶修,就算你为蛇也好,为龙也罢,再怎么变幻身份,我还是要强过你许多。”

“那便赌来看看。”

思及此处,藏身云间的天龙依稀露出些身形,与屹立山端的虎王打了个照面,轻声笑道,“我们五百年后再见。”

“到那时候,我可不会再把你忘了。”

评论
热度(44)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