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荒诞派浪漫主义至上 01


  题目是瞎起的,热烈庆祝我搞创结束,大概会很短很短很短,当段子看。

  梗源自公路旅行三十题,差不多就按那个顺序来写了。是没尝试过的类型,差不多算是原作的平行世界,可以看作是“如果没去打荣耀的韩文清和叶修会怎么样”吧

  

  1.旅行伙伴

  等叶修赶到的时候,韩文清已经等了好一阵儿。

  迟来者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近似于不好意思的情绪,实际上昨晚他跟对方确认过,上午九点在城南的标志性建筑物下碰头,而现在才不到八点五十。叶修把并到一边的双肩包带换了个承重方向,垫了垫脚跟那人打招呼,“那个,你是……大漠孤烟?”

  面无表情的男人将墨镜取了下来,大略收回下巴就权当是点头,“你是一叶之秋。”

  “是我,你等挺久啊?”

  “二十分钟。”

  一般人都会客气客气说不久吧,叶修暗自腹诽,又觉得实在有点尴尬,摸摸鼻子准备绕过韩文清去拉开车门。还倚着倒后镜的男人却按住他的手臂,有些不悦地开口,“证件给我看一下。”

  “啊?”

  “身份证,驾照,”韩文清从裤子口袋依次把自己的两样证件掏出来,伸出手来向他讨要,“把你的给我。”

  毕竟是要共同旅行超过一个月的同伴,对彼此的身份多加证实也无可厚非,叶修哦了一声,背包甩到前面就开始翻找。没有海绵垫的军绿色双肩包被内容物撑得有些变形,刚拉开拉链就大有溢出的势头,韩文清下意识帮他托住,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原本打定主意不去插手,一时间不知道该继续还是放开。

  所幸叶修很快就从自己杂乱无章的背包里找到了他要的东西,黑色皮质的证件沉在包的最深处,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压得凹下去一块,边角蹭得油亮,歪歪扭扭地向上翘。叶修用力把它按了又按,试图恢复成刚到自己手上的样子,韩文清却有些不耐烦地直接夺了过来,“身份证呢?”

  “里边夹着呢吧?你翻开看看。”

  手里被人塞了属于对方的那份,叶修把证件上的照片跟眼前人做了个对比,从眉眼到嘴角瘪下去的弧度,又想起他在论坛上的自报家门——Q市龙头建筑企业营销部主任,也难怪能供的起这辆怎么看怎么骚的大红色吉普。

  不过长这样的干营销,真的不是黑吃黑?

  叶修还在为自己的奇思妙想发愣,韩文清看上去却已结束了他的排查,手指将叠在一起的两份证件搓开,正好露出里面的大头照,“你改过名?”

  “啊?没啊,”叶修凑过去看,“哎我去,这怎么是我弟的驾照。”

  “你到底会不会开车?”韩文清眉头俨然能夹死苍蝇。

  “会会会,上个月刚拿的照,一回就过了,”他的表情不算舒心,“你看我当时还拍照留念来着,真没骗你。”

  照片上的看起来的确是本人没错,身上套着现在系在腰上的外套,一副略大的墨镜落在鼻尖,举着刚刚出炉的驾驶证笑出了花。韩文清端详了半分钟那张照片,依然保持着忧国忧民的严肃表情,“那怎么办?”

  “先用我弟的呗,反正我俩长一样,说改名了就行。”

  韩文清严词拒绝,“不行。”

  “我说你这人……”叶修迅速而果决地翻了个白眼,“那你看这样行不行,现在我联系我弟,让他把我驾照寄到咱俩下个落脚的地儿。”

  对方显然被这个极富诱惑性的选项打动了,但又出于对陌生人打从心底的不信任而无法贸然同意。看他难得露出了些许犹豫的样子,叶修趁热打铁,生怕他马上醒悟过来,“咱俩联系上可不容易,不答应的话你又得去网上捞人了,不嫌麻烦啊?”

  “……好吧。你现在就联络你弟弟。”韩文清顿了顿,又重复一遍,“现在。”

  “好好好,我这就给他老人家打电话,”他勉强吹了几声支离破碎的口哨,翻出叶秋的电话拨过去,“喂?叶秋啊,你驾照呢?”

  “不见就对了,因为在我手上。”

  “不是你别骂我啊,这不跟你谈呢吗,这样吧,你现在去我房间,电脑桌上有个框看见没?左边,错了错了,你的右边,看见我驾照没?哎,对,对,现在给我寄过来,寄到……”叶修捂住话筒,给韩文清使了个眼色,“咱下个去哪来着?”

  从这个决定做了开始,压根就是自作自受。韩文清认命地叹了口气,把手机接过去,“寄到C镇中心大道117号的快捷酒店,嗯,前台签收,嗯,没关系,好的。”

  叶修见他说完了,拿回手机正准备再作威作福,“你听见没有?怎么挂了?”

  “他说,你生活习惯差,希望我谅解,如果路上出了什么问题不要再找他,直接联系当地警方。”

  “你不会这么绝情吧?”

  “不会,”韩文清从靠着的车门上站直了身子,走去后备箱取了两瓶水丢给他,“上车。”

  “谢了啊老韩,”刚才看过他的出生日期,比自己大了一岁多,叶修自作主张地定了称呼,“你是个好人。”

  “我会把你扔在路上。”

  叶修一口水喷在自己裤子上,“骗人的吧?”

  “嗯,”那人还是没有任何多余表情,摆正了后视镜,“骗人的。”

  “别啊你这样我更虚了。”

  “你怎么这么多事?”

  “我……”叶修发现自己对这样的质疑居然无法作出回应,只能把没问出口的废话吞回肚里,摆出一副跟那人相仿的苦瓜脸,摇下车窗开始看风景。

  说到底,打从当初点开那个帖子起,就是他自讨苦吃。

评论(9)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