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雷雨天,天气软件和电视台都再三强调了有多危险,虽然叶修不怎么信,但还是架不住韩文清把家里所有电源通通关上,只给客厅留下一盏露营时才用的马灯。

“没必要吧我说……”叶修把灯凑近了墙上的挂钟,“才八点多,咱俩这会儿就睡?”

“是有点早,你准备干什么?”

叶修一张大脸贴在灯旁边,诚恳地回答,“我想打游戏。”

“以前张佳乐来家里玩的桌游还在,我去找找。”

要不怎么说霸图团建全靠张佳乐呢,叶修心想,眼看着韩文清从娱乐室搜刮出五六盒卡牌,从三国杀到狼人杀应有尽有,还夹杂着不少零零散散的惩罚牌。他们把手头所有种类点了一遍,发现一个不争的事实——两个人能玩的桌游实在是太少了。

“要么这样,就拿德国心脏病来玩,规矩照旧,不过输家还得多抽一张惩罚牌来做。”说话间叶修已经把纸牌洗成两摞,摆了个极其浮夸的邀请手势,“来吧英雄。”

这个游戏的规则也简单,不同类型的水果牌面也有不同的数字,当发现某种水果的数字加起来等于五的倍数,就可以拍响桌面上的铃铛,胜者拿走相应纸牌,而拍错的人要给其他人分发自己的纸牌。以前兴欣队内也玩过几次,叶修跟韩文清对了一遍规则,发现没有什么出入,就开始了这场雷雨夜家庭桌游刺激大决斗(叶修语)。

2个柠檬,4个香蕉,1个草莓,1个樱桃……两人坐在客厅中央的地板上,盘着腿轮流抽牌,亮牌,放牌,紧张兮兮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房间。

第一轮的胜利由叶修取得,韩文清翻出那张3个草莓的牌还没松手,他就迅速出手摁响了铃铛,顺带得意洋洋地奉上一厚摞惩罚牌。韩文清也不忌讳,直接抽了最上面的那张,翻开来看——“真心话:今天穿的内裤什么颜色?”

“没劲。”叶修显然对这个问题毫无兴趣,瘪瘪嘴就准备继续游戏,好在韩文清还有那么点规则意识,于是他尽职尽责地拉开自己的睡裤,播报出问题答案:“黑的。”

第二局又是叶修胜,他不放心似的又把那堆惩罚牌洗了好几遍,边洗边许愿来点劲爆的内容,韩文清依然大大方方取过最上方的纸牌揭晓,“真心话:初吻是什么时候交出去的?”

“得,我替您回答了,二十一,不用谢我。”

“你是二十,彼此彼此。”

“你们这牌行不行啊?难道张佳乐之前把有料的都扔了?”

韩文清没回话,于是游戏继续进行下去。这一回终于轮到叶修自尝苦果,对着那摞牌左翻翻右翻翻,最后翘着兰花指拾出来一张——当然,这样无聊的行为被韩文清用打手表示了不满。

“怎么轮我就是大冒险啊?你们霸图连惩罚牌都跟我对着干,”叶修把牌甩到桌面上给韩文清看,“当众模仿上司经典动作和语录。”

“你上司,应该是陈老板吧。”

他这边还在回忆陈果有什么堪称经典的言行,就见叶修活灵活现地翻了个白眼,叉腰怒道:“你们几个还睡不睡了?不睡也不要带坏小乔小安和罗辑!包子你不许唱了!”

韩文清忍不住笑得呛了一声,合着这陈大老板平日里在兴欣就是这么一副幼儿园老师管午睡的架势,还真是跟平时催某些人睡觉的自己差不多。叶修模仿结束,赶紧收拾牌堆要求继续,力争在后续的回合里一雪前耻。

天气预报的确没有唬人,只点着小马灯的客厅不时会被窗外的闪电照亮,两人手机通通扔在其他房间,这一玩起来就没有时间观念,分别在后续的惩罚环节体验了单手俯卧撑、一分钟极限报菜名、回答最想去旅游的城市、胸围尺寸、脱掉两件衣服以及边唱边跳脑白金广告。

这些幼稚且滑稽的问题和冒险折腾得两个人满脸通红,气喘吁吁,最后完全忘了一开始玩桌游的初衷,只剩下一门心思要看对方出糗。

“都快十一点了,累死我了,”叶修在原地单腿蹦了二十五下,精疲力竭地瘫在地上休息,“不行,最后一轮,真的最后一轮,准保你乖乖叫哥。”

“就你?”韩文清嗤笑,“翻牌吧。”

所有赌约的“最后一次”都被赋予了非常特别的含义,叶修屏息凝神,韩文清双目炯炯,屋里只能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和遥远的雷声。

这个游戏考验的不仅仅是反应力,当累计翻过的牌面太多,记住这些水果和相应数字也是个不小的麻烦。好在职业选手别的不说,操作键鼠的手速、计算招式伤害与对方残血的脑力,单是这两者就远超常人。尤其是他们两个对彼此知根知底的家伙,让这项看来普通的桌游也变得挑战十足。

“三四二四二樱桃!”叶修瞬间弹出手拍响振铃,“怎么样老韩,认输了吧?”

韩文清也不多话,主动伸手讨要惩罚,“牌呢?”

“毕竟最后一轮了,干脆让我给你抽吧。”压根不征求对方同意,叶修把剩下的惩罚牌在地板上铺匀,洗麻将似的搅和了半天,摸出一张饱蘸抽卡人感情的惩罚牌,“我看看,哟,大冒险:跟右手边第三位接吻一分钟。”

“这哪来的第三位?”韩文清看叶修的笑意就知道他安的什么心,便假模假式地数过去,“一,二,三,就你了。”

“一分钟啊,你计时没有?别亲多了占我便宜。”

“没有,你自己数,”最后一轮的输家伸长胳膊,抓住自己身边的第三位玩家,在影影绰绰的小马灯照耀下把嘴唇贴在一起,“现在开始。”

        

       

团建怎么可能允许这么出格的惩罚牌存在,韩文清想,也不知道是谁刚刚胡诌的。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