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全职高手舞台剧3.31/4.7场repo

  

  
本来想发长文章的,头图太麻烦了还是老老实实发文字。

说实话全舞刚刚开始宣发的时候我和身边很多朋友都是抱了不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的,时逢全职真人化讨论最腥风血雨的那个时候,大家基本都比较抵触看到这类消息。后来定妆照流出来更是疯了——我求求你们把修图师的鸡腿全都扣光,再问清他到底跟武老师有什么仇,为什么给他p了个刘梓晨的下巴。再后来就是排练视频了,还记得当时的BGM是半道英雄,可能是出于对这首歌的喜欢还有视频里那个黄色卫衣的二卓实在太可爱,突然接受程度高了很多,甚至开始有点期待什么时候来到我在的城市。

对舞台剧的褒贬不一直到现在也没改变,我记得在年前有人曾发长文批评,搞得我和朋友都充满了???和!!!的复杂心情,直到看见了上海小千秋的彩蛋才重燃爱火。

咳,这个不细谈,有关CP的内容最后再说。

其实担心了很久,毕竟当时本应在广州前后的西安和南京场都已经确认时间且开票,只有广州迟迟没动静,原本准备联系舞台剧官方给韩文清过生日的计划眼见着也就泡汤了,还好最后及时开票还有了折扣福利,但还是有点遗憾没能在现场更隆重的给韩文清过个生日。如果明年还有机会,希望早早就能确定行程方便我们生贺组联系啦。

  

然后就是关于两场表演的具体repo,可能涉及剧透。

第一场表演被我们自己搞了个乌龙,先是以为取票点就在剧院再是把时间记成了七点半,最后紧赶慢赶还是迟到了快十分钟,已经进场的朋友给我发消息说“正在给老韩送生日礼物”我简直心如死灰。我们的座位在第三排,进去时候正好赶上老板娘跟第四排观众拉扯票的事,介哥一个箭步就从他们中间穿了过去,我看过repo大概知道流程,走过叶修身侧的时候认真看了一眼他的侧脸,不得不说家玮的侧脸真是太好看了我实力腿软,差点就心动邪念去拉拉他的袖子(不可以这样做!),还好最后把持自己了一下,溜回座位跟介哥说,刚路过叶修好帅啊,他太可爱了。

介哥:????你再说一遍????

开场之后秩序还算不错,虽然我刚说完“八赛季大事件不会要说我叶退役吧”就给大屏幕上打出了教科书退役(…),搞得我一下很难受,毕竟这也是原作一大虐点,不过之后马上开始介绍全明星就很快盖过去了。我没怎么看过类似的现场表演,开始还有点不习惯,结果韩文清上场之后瞬间放飞自我开始跟介哥疯狂嘶吼,左手边的砚哥喊了两嗓子瘫回位子上,剩下只要有老韩出场的部分基本都能听到三排左侧靠走廊第二三座位有两个神经病在发疯,因为在蓝雨大本营所以免不了主场粉丝巨多,结果我和介哥一开嗓前排的蓝雨粉全转过来看我们,事后想想有够羞耻了。

印象最深的是当时全明星阵容上台走过一次,横列在舞台上凹造型,介哥冲过来怼在我脑袋上大喊,“他在看我!韩文清在看我!!啊!!!!”

于是我想了想决定把头凑过去分摊一些老韩的目光。

打戏比我想象得要好,毕竟之前群里讨论过如何坦然面对老王和小高踩着平衡车喊魔道招式还不笑出声,至少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平衡车了,而且在那样的情况下大喊星星射线也不算很耻!小高超可爱,每次鞠躬都九十度,老王真的很有慈父气质,中间冒出来插花的少天和喻也很有意思,尽可能不扰乱主线的前提下做了点评,同样没漏掉叶修的起立鼓掌,不枉我从中间就开始扭着脖子找他。

然后是糖糕和老林的比赛,插播了著名捣乱选手包荣兴和保安的追逐戏,作为外地人基本上没听懂他们的塑料广东话,很是遗憾。老林意料之外的闷骚,居然还会近景魔术和拉着包子自拍,跟糖糕打起来也特别的有流氓feel(此处有儿化音),包括最后里德罗打爆唐三打看得人真是激动。

顺序我记得可能有岔,总之是中间有一段少天奉老魏之命去偷拍叶修拿签名照,我眼睁睁看着那张照片还没成像就被叶修揉在手里,当时好担心会有腐蚀性液体漏出来……

轩哥和一帆打的时候相当尽力,我们琢磨了好一阵儿才明白他这个割裂的台词是来自于轩哥自己和逢山鬼泣两个人的,当时真是觉得……精分了吗……

赛后叶修跟一帆谈心,介哥作为帆妈一直念叨“小可怜”“他多可爱”“不哭不哭”,我则是在旁边紧紧盯着叶修疯狂感慨“他真可爱啊太可爱了”,最后微妙的重叠在一起,可以说是在变态方面的平分秋色。

 

接下来就是我们最最最期待的老韩对战翔翔了,韩文清一出场我们就开始继续疯狂呐喊,包括从上一场开始就在手里准备好了用来应援的签名版,从头喊到尾还是觉得不过瘾,恨不得趴在前排座位上近距离感受老韩的英姿,真的太帅了现在想想也觉得很帅。后来才听说二卓有恐高症,但在台上要反复从高处跳下来,能想来在排练过程中有多少困难要克服。整体来说无论是这一场还是前面的部分,打戏都非常流畅,舞台效果很好,没有想象中的尴尬。老韩在赢了翔翔之后突然切到回忆杀我给愣了,果然我最爱的账号卡是老一叶,容我等下再去写一万字吹叶。

  

中间休息时间被介哥分配了去发签名板的任务,理所应当的被当成了剧组人员(讲道理现在还招人吗),下到一层去填了入队申请表和给老韩的生日祝福,我靠我实在太紧张了手一直在抖,后来发现她俩也没比我好到哪去,太废物了,完事儿了继续回去发签名板,“霸图队长韩文清今天过生日要不要了解一下”。

感觉自己像路边发小广告的。

  

下半场开始是彩蛋游戏时间,四个队长加少天下台去搜集物品,我记得当时说到“蓝雨队服”特别壮观,前面两排妹子齐刷刷开始脱衣服,二卓直接抓住了江山要扒他队服,砚哥在我旁边疯狂舞动手里的本子和笔。最后除过少天都要唱歌,没想到二卓居然唱了遥远的她,后来看录像发现自己情难自禁地用纸糊的粤语在跟唱,异常丢人。

  

玩家挑战赛是小明和柔妹子的舞台,我们的座位在左边,但时不时就能看到小明在另一头抓抓脑袋再脱个外套,小动作不断很有趣,打过好几场之后工作人员找叶修上台阻拦,二卓居然戴着兔耳朵跳过去笑死我了,叶修上台之后我又开始趴在前排椅背上盯着他看,之前写文的时候把第八赛季全明星看了太多遍,几乎能背下来他用什么招式说什么话,于是更加心安理得地只看叶修不看账号卡。结果没想到龙抬头之后又直接进入回忆杀,我还没从韩文清那句“是谁在操作台上”回过劲儿来,叶修就已经穿着神似校服的白色polo衫离家出走了。

   

现场观众的反应速度和思路非常厉害,试举两例说明。

叶修:十五岁那年,我借了弟弟的行李出发。

观众:偷的!!

叶修:哪里有便宜的住处呢……

观众:我家!!

   

这可能就是亲临现场的不同吧,之后和伞哥的相遇比起原作有一定改动,大程度上还原了三个人的日常相处,虽然伞哥强行讲经典台词稍微尬了一下,然后就那什么了。

本来我这个人泪点比较奇怪,身边妹子们都开始低头沉思的时候我还没觉得什么,结果沐沐说“我要代替哥哥玩沐雨橙风”,我突然就憋不住了,老天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最有天赋的那个人第一个退场了。

再后面的部分比较泛泛,从叶修走进兴欣网吧到成立战队凑齐成员比较快的过了一遍,之后是集体谢幕主创致辞,因为当天的主要事件就是老韩过生日,所以让二卓在许愿板上挑了几个送惊喜礼物,我在前排疯狂大喊往上看挑绿色的他也没理我,生气,决定不喜欢黄卓文同志五分钟。

当时我们也是拉了横幅,比较皮的用粤语讲恭喜韩文清到年龄去民政局领证(当然我不会念),主持人念到一半也卡壳了,拉的时候一直在想二卓是广东人肯定能看懂,结果这家伙跟旁边人聊天超开心!完全不看左边!气死!

然后好像也没什么了,兴奋到仿佛失忆。

    

散场后880福利当然去找二卓了,我们仨那会儿还没从巨大冲击中缓过来,赶鸭子上架似的推去签名和拥抱,事后想想还挺流水作业,什么多的话都没说就跑掉了,特别遗憾,至少让我多吹几句也行啊。

     

第二场我们就早去了很多,选了第四排的座位,正等着导演开场就被老板娘找上门了,事前介哥跟我说要是找到我们她就说我们是假票,我还笑呵呵答应了,结果我靠谁知道她来真的。

老板娘:你们的票哪里买的!

介哥:黄牛。

我:????????

老板娘:主持人你看她都说这个票是黄牛买的了,快让我们进去,我还要看苏沐橙表演呢!

导演:(暗示)你们的票哪儿买的?

介哥:(特别笃定)门口黄牛。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阻止她,当时我沉迷吸叶无法自拔,她说什么我都不关心了。

我叶真好看,连不耐烦都特别可爱,没有粉丝滤镜。

   

剧情方面和上次大同小异,有一些细微改变我也记不太清了,但是对大漠孤烟从台上跳下来的时候绊了一下印象无比深刻,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还好没出事。

结束后的彩蛋是少天和喻去兴欣找老魏,让人心里又酸又软,魏琛于蓝雨双核怎么说都是绕不过去的沉重话题,无论是他的发掘栽培,还是后来放开手让他们自己走,都对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及整个蓝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感慨之余不免还是要恨韩文清没出场,残念。

这场的福利跑去同时骗了二卓和家玮的签名,拉着两个人合了影还抱到了家玮!手感太不一样了!满足!(超大声)

   

好了吹完要讲一些不足之处,是作为一个要求不太高的原作粉丝来看,舞台剧毕竟还是有一些问题。

1.开场前的上台抢礼物(?)太过混乱,我当时甚至怀疑了一秒那些小姐姐是不是托儿,如果非要搞有奖竞答不如看台下谁举手最快,跑上台去实在很尴尬。

2.插花太多太频繁,我知道台下的互动部分是要给演员们腾出时间换装以及布置舞台,但是反复搞会有点显得剧情过于松散,一张一弛一张一弛次数多了乱乱的,而且实名心疼江山,舞台剧完全可以改名叫八赛季全明星之天儿翩翩飞,跑上跑下真的辛苦了。

3.韩文清和孙翔握手的情节。这一点也是当初最动摇我要不要来看的问题,韩文清这人虽然野了点儿,但手对于电子竞技选手来说就是生命,他不会那么使劲儿地去捏孙翔,就算他不喜欢这个新人(和他背后的老人),也不会在台上用这么粗野的方式去表现。要真论手劲儿,那让孙翔半天抢不动账号卡的叶修也相当厉害,我是真的希望剧组能在这个情节上有所改动,不要误解韩文清这个角色。

4.伞哥去世后叶修蹲在地上泣不成声。诚然,好友离世对叶修这个当时才十七八岁的少年人来说打击太大,但他从此担上了照顾沐橙的职责,我可以理解他私下情感宣泄,可当着沐橙的面这样哭只会让她更难受。虽然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但叶修说什么也不会在沐橙面前流露出过于悲伤或脆弱的一面,他要成为她的靠山,他不能倒。

5.真的好想看赛后记者采访啊!!!!!

    

基本上我认为比较明显的部分就这些!毕竟我是韩叶双担所以在他俩的戏份上会抠得严一点,如果导演能看到这里当然希望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还期待着明年后年大后年都可以继续看全舞,继续给喜欢的小演员打call。

   

后面是嗑CP部分,理智全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每次看到老韩都巨激动嗓子劈了还在高喊韩文清看我看我,叶修上场就叨叨他真可爱我想抱抱他,然后我都如愿了!!老韩抱起来又结实又热乎乎的,叶修抱起来没我想象那么单薄,两位小演员都超级可爱而且好说话,当时我要给家玮送的礼物忘交给他,跑回去送完就走,他还在背后很纳闷,“这样就走啦?”

这句话太叶修了呜呜呜呜呜呜还好我克制住自己。

看到韩文清回忆杀的叶秋和一叶之秋爆哭!我永远爱网游时期的韩叶没错了,前四赛季也爱,看到老韩说下次再约我真是恨不得冲上台叫他们两个拉拉手回家!怎么都这么可爱啊!

后来听说331那场的老韩是披着外套上去喊“龙抬头是谁在操作台上”的,哇想想那个场面老子真是暴写十万字,甚至想把成眠翻出来再看一遍,韩叶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但是没有赛后记者会!!!我恨!!!就算不拉着叶修跑下场至少也给我吼一嗓子“我等你回来”吧!!!搞得我差点去做灯牌!!!说起来我这个废物居然忘了录个小视频在福利时间让他们再说一次我死了下次有机会一定不会放过!!!!!

   

大概就这样,我去重温成眠了。

   

多嘴提一句,大家可以戴着滤镜去看舞台剧,但是千万不要在表演中做出喊CP或其他影响他人观感的事情,这一条我希望看到这篇repo的韩叶er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真要有什么冲动可以攒到福利时间满足,不要影响表演。

当然,跟着别人起哄架秧子还是可以的,这样才热闹嘛。

评论(14)
热度(63)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