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初恋

  

可能精神状态不太好……瞎写的,很多私设,特别ooc

或许是大纲文

——————

  当然也说过气话,分过手,毕竟有过年轻时候。

  

  叶修刚认识韩文清那会儿还不到十六岁,和他不一样,韩文清虽然网瘾颇深,但好歹正经上着高中。每天上线时间不太规律,和他打过几场就说要下线去写作业,后来叶修嫌烦,就要了他的手机和QQ,什么时候能在线就知会一声,方便去竞技场交流感情。

  那会儿叶修还在用手机,智能机不太流行,他也没钱买,只能天天捧着个小板机蹲他。韩文清正好也没用多高端的手机,爸妈觉得让他打游戏已是容忍,不能在别的问题上继续退让,他当然没话说,闭嘴认了。

  反正差别没多大,他俩都这么想。

  本来还是简单的上下线通知,韩文清说“上线”,叶修给他回个“好”,俩人砰砰砰打起来,不多说话。后来不知道是谁先在短信里扯了点闲事,就这么啃着聊起天来,明明两人都不是爱说些废话的性格,却上瘾似的聊个没完。叶修说你干什么呢,韩文清回他吃饭,叶修就问他吃什么,韩文清说学校食堂,一来二去短信费猛涨,月底俩人隔着几百公里捏着话费账单发呆,头回知道跟人聊天这么花钱。

  “那还聊吗?”

  “一次多打点字。”

  “好嘞。”

  聊就聊呗,反正那么闲。

  每次都要以“好无聊”当话头,显得自己漫不经心,实际上却恨不得长出八只手来专门负责发信息。叶修那会儿忙得昏天黑地,为了跟苏沐秋赚伙食费天天泡在游戏里砍人杀怪抢装备,稍微歇口气就给韩文清回,“真的假的啊?”

  韩文清也没多轻松。课间十分钟当然不够用来说话,桌上摊着物理书,前面还堆了好几本数学教辅,板着张脸在桌兜里发短信,“你不信我?”

  “哪儿能呢,老韩你多靠谱。”

  第一回交网友,大家都没经验,俩月就透了底儿。叶修觉得叫真名比叫网名好些,不然实在是有点羞耻。

  虽然他也没全说实话。

  暑假的时候说见一面吧,见就见,像赌气似的,生怕被人看出自己紧张来。争了半天也没说定是谁去找谁,最后韩文清拍了板,“你来青岛,然后我送你回杭州。”

  “你不嫌烦啊?”

  “不烦。”

  叶修坐在绿皮火车上还在跟他发短信,问他你有多高多重穿什么衣服,我穿了蓝色T恤和黑色休闲裤,你等下能找到我吗,韩文清说放心吧,能找到。

  他说放心,叶修就放心,出了站看见有人举着块巨大的白板,写着“一叶之秋”。

  对面那人看着很严肃,他却很不严肃地笑出声来,好半天才说句话——“搞什么啊,你叫我名字行不?”

  “叶秋。”

  “哎。老韩?”

  “嗯。”

  “那什么我饿了,咱先吃饭行吗。”

  

  见网友这事儿说简单也简单,韩文清依着经典路线带他环游三天,该见的地标都见过,该吃的特产都吃过,最后一天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可去的地方,两人各自拎着瓶矿泉水,沙滩上留下两排脚印。

  叶修不习惯就这么闷着,可要说也想不出什么话题,就好像跟这人在一起说什么都挺浪费,还不如这样静静散步。月色晴好,他们走过许多堆沙堡的家庭,许多在沙子上写誓言的情侣,走过许多闷头看海浪的文艺青年,始终说不出话来。

  “你吃烤鱿鱼吗?”

  “啊?”

  “烤鱿鱼,”韩文清指指马路牙子上的小摊,又补上一句,“这家的比较好吃。”

  叶修突然就乐了,“合着你大半夜带我踩沙子就为了这个啊。”

  “你昨天说海洋馆外面的不好吃。”

  “那好啊,走走走。”

  烤鱿鱼吃起来顾不得脸面,三串下肚正好在脸上划出三条酱色的印子,叶修吃得满足而不自知,韩文清却看了想笑,掏口袋翻出半包纸巾,想也没想就给他擦了擦嘴。

  叶修愣了几秒,又要了三串。

  他吃得很慢,像是小心让自己不要沾上酱汁,却不小心还是碰到了些许,叶修对韩文清把脸扬起来,“咳。”

  韩文清又掏出一张纸,塞到他没握着竹签的那只手里。

  “……嗯。”

  

  隔天两人中午的火车回杭州,依照韩文清的习惯,提前将近一个小时就到了车站。叶修一手拎着行李一手抓着昨天在海边买的宽沿草帽,发觉自己跟不上对方的步子,干脆放慢了由着自己的节奏走。韩文清大步向前走了几米,又大步走回来,拉着他拎行李的手继续往过走,周围嘈杂混乱,叶修感觉自己手心发汗。

  买了相对靠窗的硬座,上车太早,突如其来的面面相觑,叶修还记挂着刚才算不上牵手的牵手,心里一边纳闷自己是怎么想的一边纳闷韩文清是怎么想的,通通无解,只是觉得手背有点烫。

  如果韩文清和他想的一样?不可能不可能,几率太小了。

  可是韩文清和他想的不一样?那他又是怎么想的?

  问题的本质或许在于对自己都缺乏可信的答案。

  坐在对面的人不知道在看向哪里,韩文清瞅了他好几眼,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想了很久才找到话头,“要开车了,都在挤。”

  沉浸在是非对错选择题里的叶修抬头看他一眼,有些答非所问似的,“嗯……啊?”

  “想什么呢?”

  “没有,没事,”离发车时间近了,叶修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话非说不可,“呃,其实你可以叫我……”

  偏偏遇上发车前的鸣笛声。

  韩文清显然没听清他后面的话,皱着眉头捱过那一长一短的巨大动静,“叫你什么?”

  “啊……叫我斗神。”

  “幼稚。”

  “哎呀你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叫你拳皇大大的。”

  “不需要。”

  “你考虑一下呗,不吃亏的。”

  “不要。”

  “老韩你这人太没幽默感了。”

  “是你太无聊。”

  

  下火车的时候比之前更乱,列车员喊着不要拥挤也没人听得进去,叶修把帽子塞进包里,腾出一只手来拉住韩文清,准备好了对方质疑时候的说辞,却发现他只沉默着挤在人海里,又攥紧了伸向自己的那只手。

  叶修被挤得缺氧,恍惚间想着,原来是这样。

  在杭州的日程却不比青岛那样丰富,天气热得出奇,就连韩文清都默许了叶修带他一出门就奔着网吧跑的行为,爽快陪他打了四天的竞技场。晚上凉快些了就出门遛弯,聊天内容尽是白日间打游戏的情状,诸如你当时应该用某招而非某招,如果团队战某招还有更大的效用云云。

  倒是别有一般滋味。

  那个问题的答案叶修并没有去追问,他们果然和彼此有特殊的默契。从那天在火车上不言而明的小动作之后,就像是打通了两人该要如何相处的任督二脉,过马路的时候自动牵住,人行道上有自行车时揽过肩膀,公交上被挤得贴在一起,像是被逼无奈又顺水推舟地,悄悄抱一下。

  四天也过去得实在太快,韩文清定的火车票太早,叶修压根爬不起来,醒来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了很久。像是借着股刻意的困倦,他没头没脑地给韩文清发了条短信,完全违背了要在一条里面多说些话的约定,只有一个标点。

  “?”

  不多时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也只有一个标点。

  “。”

  于是高兴得恨不能把整栋房子掀开个顶来,又只是窃喜。

  是个肯定句啊。

  

  早恋,网恋,异地恋,同性恋。他们倒没有什么多余的紧张,循规蹈矩地该打游戏打游戏,该去上学去上学,得空了就发短信通知对方上线进竞技场,一切好像什么也不曾发生。叶修不知从哪听来了荣耀即将在国内成立职业联盟的小道消息,马不停蹄地跑去给韩文清发短信,十几分钟后收到他的回复,“你要打职业赛?”

  “当然了,职业赛水平高,收入也稳定,我觉得可行。”

  “嗯,我知道了。”

  说句有点绕的话,叶修不知道韩文清知道了什么,只是等了几个月的官方消息,又听陶轩吹了好几天如何自己成立职业队伍的计划,等冷静下来才发现忘记和韩文清联系,忙不迭发短信给他,“我们这边确定了,我要签嘉世。”

  韩文清打电话过来,“嘉世网吧?”

  “老陶说要组个战队,这样自由度也高,不然被人管着太束手束脚了。”

  “我签了霸图。”

  “你?”叶修因为他的通知口吻一愣,“你爸妈答应?”

  “一开始不答应,后来答应了。”

  “那以后就是对手了。”

  “不是一直都是吗。”

  “一直都是?这位选手我要控告你玩弄别人感情。”

  叶修听见他在那边低声笑了,“别人是谁?”

  “我靠,你原来是这么无情无义的人,老韩我看错你了。”

  “没看错。”

  “什么?”

  “我挂了,你早点睡。”

  “哦。”

  

  明明充满了对荣耀联盟的无比期许,可实际上第一赛季对叶修,对韩文清,都称得上是命运多舛。成年人的世界向他们张开怀抱然后一顿胖揍,前者失去好友,后者饱尝失败,无论是谁都不曾顺心如意。他们的交流被无止境的训练比赛复盘压得只剩分毫,有时候倒像是为了联络感情而联络感情。叶修总是格外疲倦,韩文清又相当易怒,两人说不了几句就产生分歧,继而大吵一架,各自摔了电话去冷静。

  “不是狂剑的出招有问题,你们队的治疗腿太短了根本追不上你和狂剑两个人一块儿卖血,你说你一拳法上赶着不是送呢吗?”

  “我的打法有问题也轮不到你指挥。”

  “我有病行了吧,好心当驴肝肺,韩文清你真牛逼。”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我说个屁,挂了。”

  冷静下来想想,他们不适合在一起的因素有那么多,一个自律一个懒散,一个强硬一个迂回,站在相对的立场上,又总是不能认识到对方的需求,也不能表达自己的感受,或许从开始就只是两方的一厢情愿。

  叶修手边的烟灰缸堆满了三个,每个都攒出由烟屁股构成的珠峰。抽屉里的账号卡各色职业都有,竞技场的对手却总是不能让他满意,最后只能烦躁地拔卡退出游戏,把脑袋塞进被子里睡觉了事。

  韩文清坐在俱乐部顶楼的天台上吹风,职业选手要控制饮酒,再心烦也只带了三罐啤酒陪着,一口口喝下去,舌头像是被气泡和酒精麻醉了,木得尝不出味道。战队经理担心这位王牌兼首位队长出什么事儿,赶忙带着杯解酒茶也上去盯着,想半天还是觉得多半因为前两天和嘉世那场比赛打得太窝囊,慨然开口,“没事儿韩队,季后赛分组出来了,半决赛还能再逮着叶秋揍一顿,咱抓住机会好好出气!”

  郁闷的霸图队长把喝空的易拉罐向前一摔,发出空洞的撞击声,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真是一语成谶。

  那他俩可不是一直都是对手么。

  

  再和嘉世碰上已经是接近夏天的事,霸图的主场,光是气势都压人一头,满坑满谷的大老爷们举着横幅喊干死叶秋。神秘莫测的叶秋到底也没露面,趁着没亮灯早早就坐进比赛席,掏出手机给韩文清发短信,“干死我?”

  “这你也要计较。”

  “嘿,我就小肚鸡肠了怎么的。”

  浑然不似几个月前还在赛着谁更幼稚似的闹冷战,但实际上也无法再回到原来那样似的,把彼此卡在尴尬的位置上。

  其实霸图的水准也并不差,队长个人能力更是和叶秋有一拼。但只是“不差”的霸图远不能和锋芒毕露的嘉世相提并论,于是只能不甘而愤懑地成为嘉世称王称霸的垫脚石之一,目送着这支队伍披荆斩棘,成为这个新兴职业联盟的首颗明星。韩文清输得痛快,走出比赛席和代替队长的吴雪峰握手,祝贺,下台对着记者的长枪短炮说霸图还会一如既往。

  他并不怕输。

  决赛那天韩文清也去了现场,毫无悬念地目睹嘉世一举夺冠,热烈的气氛甚至到赛后也无法消弭。他躲在人海里看着电子屏上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像是能透过他一直看到背后的操作者那样深深望着,重新想起了很多事情。

  比如很多个欠费通知的短信,比如某个夏天拎着大包就跑来找他的少年,比如他在烤鱿鱼摊子上吃得满脸都是,比如他试了一下去拉他的手,没被拒绝。

  换成了智能机的屏幕上切进来短信,“哥帅不帅?”

  “一般。”

  “哇老韩你也太没劲了。”

  “我在通道口等你。”

  “那你等会儿。”

  叶修和队里人打了招呼往外走,可实际上还没到通道口就被人捉住了手腕,什么话也不说的往外走。他试着去问对方发生了什么,并没有得到回答,熟悉的景色反复切换,终于走到不曾留心过的僻静地方,恍惚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对方抱住了。

  “老韩?”

  “别说话。”

  “呃不是……”

  “我叫你闭嘴。”

  好吧,叶修知趣地收了声,乖乖被这个人用劲儿填在怀里,口鼻间满是对方属于夏天的一丝汗味,还有许久不穿的T恤上萦绕不散放樟脑球气息。他安静地贴在韩文清肩膀上,稍微认真些还能听到他的心跳声和呼吸声,由快到慢,渐渐平缓下来。

  “我……”

  韩文清的话只说了一半,又不允许他开口,叶修感觉自己仿佛是游戏里急需玩家对话的NPC一样,悠悠地在头上冒出来个红色的巨大问号泡泡。

  “我想了很多。”

  “吵架的事,还有比赛。”

  “我不该把队里的气撒到你身上。”

  “你赢得很漂亮。”

  “下次,霸图绝不会再输了。”

  “还有……我囗囗你。”

  叶修终于忍不住抬起头来,诚恳地发问,“你什么玩意儿?”

  “我……囗囗你。”

  “我还是没听清。”

  “我想你了!!!”

  得了答案的人笑眯眯地反抱住韩文清,“别激动嘛,我也想你。”

  

  真奇怪,拥抱的人想着,吵架总是有理有据,和好却永远稀里糊涂。

  可这毕竟是什么都必须要原谅的青春期,和稍微有些迟来的初恋。

评论(12)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