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说实话,叶修醒来得很困难。

昨晚喝多了一杯酒,梦境便像是束上了千钧重的船锚,一个劲儿地把他往更深处拖下去。那个梦里所有东西都无法触及,家里的桌子碰了就会一片片地破碎,路边的汽车被撞上也会化作泡沫散去,于是他在梦里奔跑,叫喊,走过的路通通向下坠落,而梦境的尽头逐渐失却颜色和形状,只剩下纯白的空间里站着一个人,就仿佛从开天辟地时候已经站在那里,只等着他向自己跑过来,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叶修伸出手想要拉住他,又硬生生在半空中停下,生怕他因为自己的触摸而消失不见。眼前的人有他熟悉的眉眼,熟悉的嘴角向下弯,熟悉的严肃神色,熟悉地不管不顾就把他拽到自己身边,板着脸说,怎么又没穿鞋。

“我……”

变成了气泡和碎片的成了自己,叶修从感知到那个人温度的指尖开始变化,张开了嘴也不能发出声音,他害怕这样的场面会让他担心,于是向前一步扑住了他,胳膊绕住脖颈,下巴贴在肩膀上,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而他终于在这个时候醒来。

贪凉才故意没盖的被子压在身上,阳光试图从身后厚重的窗帘外钻进来,梦里出现的人还安安稳稳地躺在身边。叶修冲着他的脸发了长达一分半钟的呆,然后毫无恶意地使劲儿拍下去,发出清脆的巴掌声,再迅速躲回枕头里。

这玩意儿也太软了,叶修想,怪不得这两天早上起来总觉得脖子疼,原来是枕头被换掉了,都怪韩文清。

而那个被粗暴叫醒的人没睁开眼,只朝着过于灿烂的光线展开怀抱,没头没脑地把叶修填在自己怀里,鼻子抵在他的发顶上,长长的吐气。叶修痒得无法继续装睡,只好沙哑着嗓子扮演刚刚醒来的人,“嗯?”

“几点了?”

“看不见,你松开我先。”

“那算了……睡吧。”

“哎勒,勒得慌,”叶修憋得喘不过气,“怎么了你?”

他发出意味不明的嘟囔声,“嗯……梦见你跑了。”

“我能跑哪去。”

“你去哪了?”

“我哪都不去。”

“嗯,嗯……睡觉吧,睡吧。”

“你怕我跑?”

韩文清的脑袋往下低了点,正好亲在叶修的脑门上,两只手却抱得更紧了,紧得他压根挣脱不开,只好让他这么搂着。

“你跑不了,”他说,“你能跑哪去。”

评论(5)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